当前位置:

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出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通讯员 刘艳雄 编辑:闵美颖 2014-12-26 09: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突出发展八大产业重点,打造千亿新兴产业
  
  2018年底主营业务收入达1000亿元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刘艳雄)记者从24日召开的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正式印发《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8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到2018年底,全省移动互联网全产业链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左右,成为我省重要的新兴产业。
  
  我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预计2014年实现总收入160亿元左右,比上年增长120%。
  
  根据《规划》,我省计划以移动互联网软件平台为核心,以基于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及服务为突破口,以跨界融合为主线,坚持应用导向、创新驱动、聚焦突破、融合发展,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和传统产业渗透融合、相互促进,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向特色化、集群化方向发展。到2018年底,我省要建成中部地区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创意“梦工厂”、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把湖南打造成移动互联网产业的政策洼地和产业高地。
  
  企业、园区、人才是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点。《规划》提出,要引进和培育100家骨干龙头企业,其中,年总收入过50亿元的龙头企业3-4家,年总收入过10亿元的龙头企业3-5家,年总收入过1亿元的骨干企业30家以上;建成10家以上特色产业园和应用示范园,其中,产业规模500亿的产业集聚区1个,规模过100亿的产业园2-3个,完善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公共服务体系,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积极培养和引进各类移动互联网跨界专业技术、管理及创新创业人才,建立一批人才培养基地。
  
  根据《规划》,我省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将突出发展八大产业重点:软件开发和集成电路设计、移动互联网金融、移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内容服务、移动电子商务、移动智能终端、北斗卫星导航和车载信息服务、云计算和大数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通讯员 刘艳雄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