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株洲调研:立足特色化增强竞争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编辑:严欢 2014-08-28 09: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株洲麦格米特电气有限公司考察。本报记者 张目 摄

  本报8月27日讯(记者 唐婷) 8月25日至27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株洲市区、醴陵市、茶陵县,调研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基础在市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立足特色化,增强竞争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省委派驻株洲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谭仲池参加调研。

  海纳百川引人才,

  做创新发展的领跑者

  8月25日下午,徐守盛首先来到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考察大功率IGBT产业化项目。两个月前,国内首条、全球第二条8英寸IGBT专业芯片线在这里建成投产,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和产品空白。

  徐守盛详细了解项目技术水平、市场需求、环保投入、产业链配套等情况。他寄语企业,追求卓越,始终瞄准世界最前沿技术,努力做高端技术的领跑者;围绕核心技术进行招商引资,加快向上下游延伸,形成完整产业链;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培养,海纳百川吸引高精尖人才,实现更大发展。

  “建设中国动力谷,打造国内一流研发创新平台”,是株洲市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徐守盛走进正在加紧建设中的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现场考察。园区自去年9月启动建设以来,已有7个高水平科研团队和创新项目签约入驻。徐守盛要求,以开放包容的理念广泛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加强服务配套和软环境建设,实实在在、持之以恒,真正建成招商引资的洼地。

  湖南贵派电器、株洲麦格米特电气都是从沿海转移而来的企业,徐守盛希望两家企业立足株洲、立足湖南,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实现集聚发展。在株洲汽车博览公园建设工地,徐守盛要求科学规划,节约集约用地,建设国内一流的汽车城市综合体。

  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致力打造“中部地区职业教育改革基地”,已有11所院校签约入园。徐守盛考察后要求,遵循市场规律,开展订单式培训,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实用人才。

  加快转型升级,

  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

  醴陵市被誉为“中国瓷都”,聚集了大批陶瓷企业。徐守盛先后走进醴陵新世纪陶瓷艺术馆和正在建设中的世界陶瓷艺术城,现场观摩陶瓷作品从拉坯到施釉、彩绘的工艺流程,与正在创作中的陶瓷艺术大师亲切交谈。配合株洲清水塘污染工程治理,株洲旗滨玻璃集团将生产基地整体搬迁至醴陵市,新生产基地刚刚投产。徐守盛考察中要求,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陶瓷、玻璃等传统优势产业。

  位于茶陵县的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采用自动化、数字化管理,一个饲养员每年可饲养育肥猪1.2万头以上,比传统饲养效率提高10倍以上;粪便、污水则集中处理后用于积肥、发电、生产沼气。徐守盛对企业探索环保、智能的生猪养殖路子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积累经验,为农村生态环境治理提供示范;积极探索发展深加工,延伸产业链,不断提高比较效益。

  此行,徐守盛还考察了茶陵县中华茶祖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要求积极吸纳外省先进经验,做大做强茶文化品牌。

  保持务实工作作风,

  突出发展实体经济

  调研中,徐守盛对株洲市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基础在市县,支撑在实体经济,潜力和希望也在实体经济,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紧咬住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加压、加码、加力。要继续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发展实体经济,突出抓项目建设,立足转型创新,着力打造“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要凝心聚力全面深化改革,向改革要动力活力和效率;要善始善终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要尽心尽力改善民生,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统筹做好各项民生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