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湘乡市: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10-27 08: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湘乡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前阶段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湘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岸烨,湘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平参加会议。

湘乡市专治办通报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产业集团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周俊文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巩固巡视成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政治任务,各部门单位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回头看”,对上级移交的问题线索要高度重视,迅速整治。必须坚持刀刃向内。凡是发现在问题线索核查中弄虚作假、玩忽职守的公职人员,特别是“查否”后复查发现有问题的一律追责问责;凡是发现在专项整治中违反保密纪律,有跑风漏气、通风报信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凡是发现在专项整治中违反工作纪律,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影响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的,一律追责问责。专项整治的成果怎么样,查办案件是关键,必须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制度从严、审批从严、监管从严、追责从严。必须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高压态势,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必须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专项整治在完善制度、监管合力和依法行政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确保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谢岸烨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强化标本兼治,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效性。行政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到位。要认真履行行政监管职责,加强开标前、评标中、中标后的监督管理;对于规避招标、围标串标、借用他人名义投标、低价中标后频繁变更、违法转让与分包、非法干涉招投标活动等行为,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发现党员干部违纪、串通投标等犯罪线索,必须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移送。公安机关要依法打击到位。对于招投标领域的违法犯罪问题,公安机关要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一批串通投标犯罪行为。纪委监委要严肃查处到位。市纪委监委要严格按照省专治办提出的“七个必查”,做到“四个不放过”,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湘乡市纪委监委、政府办、审计局、法院主要负责人,专项整治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局经开区分局、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储备中心、住建局招标办、财政局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全市招投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湘乡市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