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纪委监委:打好“组合拳” 确保廉洁过“双节”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艾春望 编辑:闵美颖 2020-09-28 15: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廉洁的你,幸福的家。”中秋、国庆佳节前夕,长沙县纪委监委制作的倡导廉洁过节的公益广告,在长沙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地标性建筑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提醒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沙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早作部署,着力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深入抓好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打好“预防针”,宣传教育全覆盖。利用本地报、网、微媒体平台,以新闻、图片、评论、故事等形式,发出工作提醒,强化警示教育。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廉洁故事”为主题的微宣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意识。积极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让公职人员受教育、明法纪、存戒惧。

念好“紧箍咒”,纪律规矩再重申。及时下发《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对“十条禁令”进行重申和强调,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明确纪律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拧好“责任弦”,主体责任再压实。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落实各项纪律规定,管好下属,约束亲属,带好队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用好“杀手锏”,执纪问责不手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强化监督检查。通过单位自查、片区互查、暗访督查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高频次、全覆盖的明察暗访活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的行为,严肃查处,通报曝光。(长沙县纪委监委:艾春望)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艾春望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