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东安县:严查快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蒋东新 编辑:闵美颖 2020-09-25 15: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永州市东安县在全县开展“集中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警示教育”活动,深刻汲取反面教训,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特别是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

东安县充分发挥领导“一岗双责”职责,重点在全县重点行业和部门集中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各级干部下沉一线,到包联乡镇、企业和项目,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形成“月调度、季督办、半年小结、年评价”工作机制。层层压实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的责任主体,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打造东安营商环境的升级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职能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查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及时通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紧紧依靠群众监督、人大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作用,引导群众参与到行业监管中。进一步完善制度,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针对存在问题查找漏洞,建立健全相关法规制度体系。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着力在教育管理、制度建设、监督检查三个环节上下功夫,有效促进行政执法行为的进一步规范。

全县还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针对隐形变异新“四风”问题,持续深入精准整治。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农村三资管理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执纪执法和审批办事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治理,以治理期间发现的问题为重点,集中查处、快查快结,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营造震慑氛围。今年以来,共回访1159人次,满意率达99.74%;到执法部门抽查1/3案卷进行回访,发现问题线索128条,问责97人次,查处凯翔鞋业反映的国有出让土地手续办理不畅等典型问题。(东安县纪委监委:蒋东新)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蒋东新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