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纪工委: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谭露 编辑:闵美颖 2020-09-16 15: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食堂禁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标语都张贴到位了吧?干部职工剩饭剩菜情况怎样?”9月2日以来,常德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立足职能职责,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会议传达、宣传教育、专项督查等形式,督促全区食堂管理单位、行业监管部门和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勤俭节约,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强化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全区30个单位食堂开展明察暗访,查看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的张贴、挂设,食材的采购、储存和制作,菜品菜量管控等情况,查看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按需按量取餐情况,督促单位食堂加强公务活动用餐管理,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强化教育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等文件,在全区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倡议书1000余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营造勤俭节约新风尚。

同时,该区纪工委监工委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盯公务接待、商务接待等重点接待活动,紧盯机关食堂、酒店等重点餐饮场所,着力发现并严肃查处公务活动中的违规接待、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问题。(常德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谭露)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谭露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