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纪委监委:“乡村夜话”点亮脱贫致富路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9-11 16: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何抓好产业扶贫这个“源头活水”?还有哪些贫困户存在返贫风险?对乡村振兴具体措施有什么好的点子?在衡阳市石鼓区旭东村聂家坳组肖德保家的前坪,纪检监察干部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探讨关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锦绣新石鼓”建设的话题,一直持续到深夜。

近期,石鼓区纪委监委在旭东村组织召开村组代表座谈会谋产业发展,入户走访察民情解民忧,“乡村夜话”点亮脱贫致富路,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石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龚建民动员群众抓住“锦绣新石鼓”建设重大发展机遇,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美丽旭东。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石鼓区纪委监委以党建扶贫为统领,在旭东村开展了“进百姓门、知百姓情、暖百姓心”脱贫攻坚主题党日、志愿者“三下乡”助力扶贫等系列活动。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在产业扶贫等方面精准施策,区纪委监委驻旭东村扶贫队长邹启被评为全市扶贫先进典型,扶贫工作获得群众赞誉;扎实推进扶贫项目建设,为扶贫企业发展出谋划策,香樟苑公司被评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企业负责人梁光寰获评全市唯一的“全国百名优秀新型职业农民”;扎实推进危房改造,贫困户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旭东村获评“国家级重点旅游扶贫开发村”。(石鼓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