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纪委监委: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 助力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刘觅 编辑:闵美颖 2020-09-02 16: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举行区监察委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仪式。

8月28日,武陵源区举行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仪式,向6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证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兴树、区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及相关室、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优势,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根据有关规定,该区监察委员会聘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一线群众代表等6名同志为武陵源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将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重要舆情,努力做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将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履行特约监察员职责,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形象,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该区索溪峪街道迎宾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唐承元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我从事审计工作20多年,能够成为特约监察员非常荣幸,今后我将按照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部门的监督作用,积极推动纪监巡审联动机制,不断增强监督合力。”该区审计局主任科员陈华美说道。

聘请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武陵源区监察委员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宣读了聘请特约监察员的通知,并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王兴树强调,要充分认识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和实行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迫切需要,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聘请特约监察员,就是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开展的实质性监督,也是接受外部监督的有效形式;要敢于善于开展监督,特约监察员要着眼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责权限,发挥监督作用,踊跃建言献策,当好桥梁纽带;要强化个人学习,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业务性很强的工作,特约监察员要有效开展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加强个人学习,提升履职本领;要严格自身要求,特约监察员虽然是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但作为监督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公信人士,更应严格自身管理,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争做心系群众的表率,真抓实干的典型,敢于担当的模范。(武陵源区纪委监委:刘觅)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刘觅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