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院落会上话脱贫 凝心聚力解难题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 编辑:朱婷劼 2020-08-10 17: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来我家的房子十分破旧,是座危房,现在进行了易地扶贫搬迁,搬进集中安置点后,我家打心眼里感谢党和工作组”。

“我这里提个建议,现在村里老年人多,但是还没有活动中心,看能不能建一个,丰富一下大家的文化生活。”

“现在村里最大的问题就是出行不方便,我们这公交和班车少,收费也涨价了,平时出行基本靠摩托车,现在市里‘禁摩限电’,我们非常支持,但也请领导帮我们想想办法,解决出行问题。”

……

7月29日晚8时许,邵阳市大祥区城南街道清风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院落里,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和掌声。当天下午,大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炉军带队,与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在清风村察看驻村帮扶工作和扶贫产业情况后,连夜召开群众院落会。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及清风村贫困户代表、非贫户代表、党员代表和村组干部等20余人围坐在一起,讲政策、听民声、拉家常、聊发展,这也是大祥区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攻坚“护航行动”的一个缩影。

像这样的“群众院落会”,在大祥区各个乡镇、村里不断上演着。今年3月以来,大祥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护航行动”工作,建立落实领导班子联点督战制度,每一名班子成员每个月下乡镇、入村社联点督战至少一次,通过入户走访、院落座谈会等形式,面对面地听取群众反馈意见和问题并积极督促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已开展62次联点督战行动,召开院落座谈会33次,走访群众342人次,发现问题线索72条,其中推动整改问题57个,交办限期整改问题15个。

(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2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