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268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肖彬华 编辑:朱婷劼 2020-08-10 17: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来自全州268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于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实战业务培训班上,放下工作、放开思想,带着问题和思考,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蓄力前行。

在培训班上,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以《怎样做一个意志坚定的执纪执法者》为题作专题辅导讲课,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办案实践,通过讲办案故事、讲具体案件、讲办案中的艰辛与快乐等方式,传授大家办案方法与技巧,并从八个方面告诫大家必须做意志坚定的执纪执法者,开启了实战集训的“第一课”。

“纪检监察干部手握监督执纪权和监察执法权,处在正风肃纪反腐的第一线,必须自身硬,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始终坚持职业操守,对事实负责、对法律负责,对职业信仰负责。要千锤百炼,从磨练中突破自己,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要行稳致远,扎牢底线意识,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做到洁身自好。”施健鑫指出。

这是一次全面深入的业务之训,更是一次视野拓宽、思路打开之训。培训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包括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时刻绷紧审查调查安全这根弦》《如何破解审查调查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等。

专心听讲,广泛交流,潜心思考,深入研讨……3天2晚,8堂课程,对学员们来说,每一堂课都是一次加钢淬火的捶打,锻造了高强本领,打出了信心满满。

“此次培训内容实在,使我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对我们把握形势要求、明确职责任务,切实履职尽责,都是难得的‘及时雨’,十分解渴。”州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德永说。

泸溪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余少和表示,通过培训,自己的思想素养、业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对下一步推进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旅游产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等工作,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肖彬华)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肖彬华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2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