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南岳区:全力推进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南岳区纪委监委 编辑:朱婷劼 2020-08-10 16: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的实际举措,又是推进南岳发展,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内在要求。”连日来,衡阳市南岳区多个部门联手行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齐抓严管,全力推进招投标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违法违规等突出问题。

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护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之举。南岳区提高政治站位,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快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该区纪委监委、区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单位、乡镇街道全区财政投资项目建设单位联手行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实行“双主任”制,自2020年7月至12月对全区2018年7月至2020年5月国有投资工程项目招投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突出整治“职能职责、标前监管、评标专家管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检查、开展大数据分析、落实联合惩戒机制、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严查串标围标、规避招标、以他人名义投标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非法干预招投标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严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各种方式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和“打牌子”“提篮子”等行为。该区不仅把此次专项整治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更重要的是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治理纳入常态工作,从“常”“长”二字入手,彰显一以贯之、常抓不懈的决心和毅力。南岳区除纪委监委监督之外,进一步压实各职能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对标对表、立行立改抓整治,推动责任单位制定责任清单,从招标文件编制、合同履约管理、标后监督检查、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等薄弱环节对责任进行明确规定。与此同时,他们注重建章立制、转变监督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加大督办督查力度、严格追责问责、堵塞制度漏洞等一系列举措,倒逼责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招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以有效的监督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南岳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南岳区纪委监委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2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