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 靠前监督 助力城市管理整改提质行动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朱婷劼 2020-08-10 14:28:40
时刻新闻
—分享—

“虽然项目建设任务很重、时间很急,但决不能不守规矩、不守纪律……”7月22日长沙全市城市管理项目建设第一次调度会上,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晓群再次重申工作纪律。

城市管理整改提质行动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交办长沙市城市管理有关工作指示要求的重要部署。行动开展以来,驻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靠前监督,全力助推问题整改和提质项目建设,市容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城市管理提质行动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聚焦重点,绘好“施工图”。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要求,对照市城管执法局方案部署,制定《关于对落实省委交办长沙市城市管理有关工作指示要求监督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突出监督重点、细化监督措施、提出工作要求,监督人员“按图施工”,确保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

靠前监督,念好“紧箍咒”。行动启动之初,驻局纪检监察组与相关人员开展谈话,强调工作纪律。组织学习省纪委印发的《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结合文件精神再次明确整改提质行动不准违规干预项目、不准违规收受财物、不准谋取个人私利等纪律要求,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杜绝发生“项目上去了,干部倒下了”的现象。

跟踪推进,当好“助推器”。跟踪监督,及时收集各个工作专班项目实施推进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及时,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慢作为、懒作为、不作为问题及时查处,及时通报约谈,形成震慑。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圆满完成省委交办任务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1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