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南岳区纪委监委: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彭贵 编辑:闵美颖 2020-07-07 14: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党99周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在祛邪扶正、正气充盈的养正园这个特殊的地方,过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组织生活。这既是庆祝党的生日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一次有特殊意义的党性教育,让我们深受启发,终生难忘!”7月1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廖勇来到衡阳市纪委监委办案点,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办案人员,为四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过了一次特殊意义的组织生活。

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的9名党员,既有办案经验丰富的优秀党员,也有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党员,他们有办案室的同志,也有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他们是一支有代表性的优秀团队。会上,大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话廉洁”这一主题,畅谈感想,交流心得,表达决心。他们重温入党誓言,回顾自己入党之初和成长历程,结合正在办理案件的审讯对象的犯错经历和思想忏悔,大家纷纷表示个人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不能变,对党的信仰始终不能改,入党的初心始终不能忘。大家时刻守好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航向,防止人生的道路走偏翻车。

在交谈中,专案组临时党支部负责人谈到,专案组有三名同志的小孩面临高考、小学升初中,两名同志的父母亲身患重病。一边是家庭的责任,家中亲人需要照顾;一边是工作的担当,案件审理必须连续加班加点。在家庭与工作取舍面前,他们舍己忘我,家中父母、小孩托人照顾,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奋战在办案一线,与审查调查对象斗智斗勇斗谋略,做到尽职尽责尽良心,没有丝毫怨言,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听取大家发言后,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提出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铭记初心,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要始终做到头脑清,方向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甘于奉献,立足本职担当作为。要始终保持担当状态、学习状态、工作状态、斗争状态、严管状态,跟得上时代步伐。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勇于亮剑,充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执法、宣传作用,做到教育在先,监督在前,铲除不良作风滋生的土壤,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三是模范带头,示范引领。要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加强业务学习,培养斗争本领;严守“六大纪律”,锤炼过硬作风。工作生活中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行、慎微,做到倡廉、守廉、养廉,纯洁内外交往,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高尚的精神追求,做示范型机关,当模范型干部。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见真情。大家围坐一起谈思想、谈工作、谈感悟、谈收获,敞开心扉说亮话,畅所欲言吐真言,面对面交流,心贴心谈心,言谈之中,感受到组织的浓浓关爱之情,心灵深处受到教育和启发。(南岳区纪委监委:彭贵)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彭贵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