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举办天地“粮”心——第三届 “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的通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20-07-07 09:2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务和粮食局)、教育(教体)局、团委,各大专院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和“湖南优质粮油工程”,将爱粮节粮宣传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群体对粮食安全和粮储事业的认识,增强爱粮爱储、悯农惜粮意识,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湖南省委决定联合主办天地“粮”心——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湖南省教育厅

共青团湖南省委

协办单位: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承办单位:湖南省粮油信息中心

湖南教育电视台

特别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

成立大赛组委会,主任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领导担任,副主任由各主办、协办、承办和特别支持单位相关领导担任。组委会下设活动执委会,执委会设湖南教育电视台,负责具体组织工作和活动执行。

二、大赛主题

天地“粮”心。

三、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我的湘粮故事》特别节目、“背后的故事”系列报道、校园影展和优秀作品结集分享等五大主题活动(具体活动时间和议程另行发布)。

四、参赛对象

大学组:全省在校大学生(含高职);

中学组:全省在校中学生(含中职);

教师组:全省在校教职工。

五、参赛要求

围绕“天地‘粮’心”主题,结合“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和湖南“优质粮油工程”,契合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宣传“湖南好粮油”、“爱粮爱储、悯农惜粮、科技兴粮”为主要目标,从种子到餐桌粮油产购储加销全过程选题,用手机记录和创作,提交作品并填写报名表上传即可。

1.参赛作品须切合主题,内容积极健康,贴近生活,富有创意,题材风格不限,彩色黑白不限。

2.参赛作品必须手机拍摄,以电子稿形式参与(文件命名方式统一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参赛者可登陆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http://www.hnedutv.com)或湖南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hn_edutv)、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微信公众号(湖南粮食)或官网(http://lshwzcbj.hunan.gov.cn/)下载报名表,真实填写报名表后,与参赛作品一起上传到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http://www.hnedutv.com)或湖南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hn_edutv)(以学校、班级为单位组织参赛者,可统一打包发送至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hlysyds2020@163.com),参赛者请自行保留作品完整参数信息(原片),作品中不得出现姓名、学校等参赛者信息。

3.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盗用他人作品。参赛者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并确保作品参赛之前未在任何媒体及网络公开发表、未获得其他任何摄影类赛事奖项,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六、技术要求

1.参赛作品可单幅或组照参赛,每人单幅不超过3张、组照不超过2组,每组不超过5张。(若多张单照或组照参赛,请打包上传)

2.文件格式为JPG,彩色黑白均可,长边大于1000像素。

3.参赛作品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可对影调和色彩等进行适度调整,但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不可采用合成、拼接、删除、修改照片素材等手段改变作品的客观属性。

七、评审方式及标准

投稿截止后,组委会将对全部作品进行分类分组,邀请专家从主题性、创意性、故事性、技术性等多角度集中公正评审。

评选方式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即参赛作品经专业初选后,在湖南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hn_edutv)和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http://www.hnedutv.com)上展示、投票,按得票数的高低换算成相应分数;专家评审即专家对每件作品进行评分并换算成相应分数,二者分数相加即为最终得分(总分=专家评分×90%+网络投票分×10%),具体评分标准和细则另行公布。

八、时间安排

大赛启动—→作品征集—→投票评审—→《我的湘粮故事》特别节目—→分享“背后的故事”—→校园影展+结集分享(含专家讲座)。

作品征集:大赛启动(暂定7月上旬)—9月19日;

专业初选:9月20 - 24日,分类初选整理作品;

复评上传:9月25 - 29日,复评并上传展示平台;

投票终评:10月1 - 10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

特别报道:10月12 - 18日,《我的湘粮故事》特别节目和“背后的故事”系列报道;

比赛揭晓: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活动主场公布获奖名单;

作品展示:10月16 - 11月30日,获奖作品校园影展、获奖作品结集分享及专家讲座。

九、奖项设置

1.竞赛奖项:三组分别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2.其他奖项: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

最佳人气奖3名(各组网络平台投票第一名)。

十、工作要求

1.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和学生爱粮节粮宣传的重要性与本次大赛的现实教育意义,将本次大赛纳入我省“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活动内容统筹安排。要积极动员所在市州有条件的粮食收储加工企业、特别是“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相关示范单位对活动的支持,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适度开放粮食种植基地与收储加工区供学生参观学习和拍摄,具体开放单位、地点和时间详见附件。

2.各市州教育部门和团委、各大中专院校团委要高度重视,动员学校积极配合参与,注重安全教育,将本次大赛纳入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之一,鼓励学生快乐参与、有所收获。

3.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教育部门、团委和湖南教育电视台(活动执委会)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充分发挥系统和平台资源优势,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吸引师生积极参与和社会广泛关注,确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十一、其他事项

1.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其它费用。

2.参赛者自参赛作品和报名表提交之日起,即视为许可组委会或组委会指定的第三方无偿使用参赛作品应用于包括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不另付稿酬。

3.参赛作品因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版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且保留追究的权利。

4.凡提交报名表和参赛作品的参赛者,均视为接受上述各项条款。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5.大赛发布平台及参赛通道:

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http://www.hnedutv.com)

湖南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hn_edutv)

图片1.png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官网(http://lshwzcbj.hunan.gov.cn/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微信公众号(湖南粮食)

图片2.png

组委会指定邮箱:hlysyds2020@163.com

活动执委会地址:

长沙市雨花区新建西路77号湖南教育电视台

联系人:邬老师0731-85392239 18728823289

附件:

1、天地“粮”心——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docx

2、《我的湘粮故事》征稿启事.docx

3、市州粮油企业开放参观拍摄点.docx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湖南省教育厅

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

2020年7月3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0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