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纪委监委:创新“三查三单” 提升督查实效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何继锋 编辑:闵美颖 2020-05-18 14: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对违反‘三查三单’制度,收到2次督办单及以上的,予以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或组织调整……”为提升工作执行力,近日,江永县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县创新建立“三查三单”督查工作模式,进一步健全抓督查促落实的长效机制,确保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

“三查三单”制度,即在开展督查工作中,重点强化查任务、查进度、查成效的“三查”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工作交办单、催办单、督办单的“三单”管理机制。在“三查”中,首先是查任务,督促责任单位在制定任务时要结合实际、合理安排,既看方向准不准,又看任务实不实,迈好“最先一公里”。其次是查进度,要根据各项目标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特别抓住重点任务的完成时间节点,走好“中间一公里”。再次是查成效,把督查成效放到实践中去检验,放到基层去评判,让群众来打分,跑好“最后一公里”。

同时,建立“三单”管理机制。一是建立交办单压责,及时将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事项和重点工作,以交办单的形式交办给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交办单明确事项内容、时限要求等。二是建立催办单促责,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或工作进展缓慢的责任单位,下发工作催办单予以警示。三是建立督办单追责,对久拖未办或下达催办单后仍未办理的事项,下发督办单,并视情况启动溯源追责程序。

在“三查三单”制度的落实中,全县进一步加大了结果运用力度,增强了督查权威。责任单位每收到一次催办单,予以全县通报批评;每收到一次督办单,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收到两次督办单及以上的,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诫勉谈话或组织调整。今年以来,全县共下发交办单49份,催办单8份,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江永县纪委监委:何继锋)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何继锋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