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妻子的保证书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2-03 17: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给你,我保证说到做到。”下班回家刚进门,已经和我“冷战”了好几天的妻子就把一张手写的保证书递到我的面前,脸上还带着些许羞涩。

“哎哟!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满脸惊讶。妻子是个好强的小女人,平时夫妻俩有点小“火花”,大多也是我先哄几句好话,她才会嗔怪一句“懒得和你计较”算是和解,主动写保证书,这可是结婚以来第一回。

“今天上午参加了市纪委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廉洁家风教育大会,很受教育,反思了一下上个星期的事,是我不对,以后我保证当好你的‘贤内助’和‘廉内助’。”听了妻子的解释,我才明白过来。

上个星期,妻子的弟媳报名准备参加资兴市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人员招考。妻子觉得这是个好机会,要我提前和可能参与命题、阅卷的熟人打个招呼,让弟媳顺能够顺利通过。我一口回绝了,要她让弟媳好好复习,凭实力参加考试。妻子认为我是嫌麻烦不愿帮忙,很生气,就开启了和我的“冷战”模式,哪怕后来我把自己整理的复习资料让她交给弟媳,也对我爱理不理。

这几年来,岳母体贴我们,在我家帮着带外孙女,却让弟媳辞职回家自己带孩子。我和妻子一样,一直对弟媳心怀愧疚,希望能帮她重新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可是,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更应该自觉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做好表率,又怎能在人情和法纪的矛盾面前失去立场呢?面对妻子的不理解,我很苦恼,没想到刚开完会,妻子的思想就转过来了,还破天荒地写下了保证书。

妻子告诉我,在会上,她和全市500多名领导干部的家属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底线》,学习了郴州市纪委《关于4起领导干部家风不正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看到那么多原来曾经优秀的领导干部,因为家风问题而受处分甚至举家入狱,很是震动。她还说,市里领导在会上说的好家风需要传承、需要涵养、更需要守护的观点真是说到了自己的心坎上了,她也要当好家里的“守门员”,多和我说说奉公守纪的“悄悄话”,多吹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一起用心守护和经营好我们幸福和美的家庭。

“家藏万贯,不如家有贤妻”。看着通情达理的妻子,我只觉得心里幸福满满……(资兴市委巡察办:王跃华)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