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设100处护学岗守护平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通讯员 杨哲 李运 编辑:闵美颖 2019-02-19 08:1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8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杨哲 李运)今天是长沙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长沙交警全面启动护学勤务,设置100处护学岗,强化学校周边道路日常交通管理,确保校园周边及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2月18日起,长沙交警在该市100所学校全面恢复护学岗勤务,安排民警、辅(协)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执守,在学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同时,铁骑民警在上、放学高峰时段,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及时查处路面交通违法,疏导交通拥堵。

  现在家长开车接送学生的现象十分普遍,大量接送车辆短时间集中停放很容易引发交通拥堵。辖区交警中队和铁骑民警将加强停车管控,确保专用停车位不被长时间占用,在高峰时段确保不发生车辆两排或多排停放以及逆向停放等违法现象,对于不服从交警指挥影响交通的,严格依法处罚。

  新学期,该市400余所中小学的千面护学旗全面上岗,长沙交警联合学校老师、家长和志愿者上路开展护学行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引导车辆礼让斑马线,共创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通讯员 杨哲 李运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