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作风督查不放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继华 编辑:洪政 2019-02-15 16: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嘉禾县纪委县监委、县作风办、县广播电视台组成的督查组现场督查。

  “这个工作人员到哪下乡了?请拿出签到表来看看!”2月11日上午,嘉禾县纪委县监委、县作风办、县广播电视台组成2个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各单位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干部上班工作作风纪律要求的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防节后“慵懒散”。

  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春节期间,嘉禾县通过强化节前提醒“不放松”、加强监督检查“不放松”、严肃责任追究“不放松”等举措,确保纪律“不缺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持续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强化节前提醒“不放松”。年前,嘉禾县纪委通过下发文件、在QQ工作群、微信群发布纪律规矩等,重申“十个严禁”,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以身作则,廉洁过节。利用嘉禾手机报、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以提醒告诫等方式送上节日祝福,传递廉洁理念。同时,要求各乡镇、部门“一把手”在节前与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分别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明确纪律红线,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加强监督检查“不放松”。嘉禾县纪委牵头,经常性组织县作风办、国税、公安、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邀请作风监督员参与,采取明察暗访、日常督查、重点抽查等方式深入全县各部门单位,就节日期间执行“十严禁”以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同时,开设监督举报专区,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让违规行为无处遁形。

  严肃责任追究“不放松”。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达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嘉禾县还建立公开曝光机制,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形成常态,保持威慑。(嘉禾县纪委监委 王继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继华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9/02/15/48268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