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委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小凤 编辑:陈靖 2019-02-15 14: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益阳市委决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

  整治重点:

  围绕推进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对执法审批部门的关键岗位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集中整治;严肃查处诬告陷告、刻意报复他人的行为;查处和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中梗阻”式腐败问题。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四个方面的15种突出表现和行为。

  不作为四种:不敢为、不愿为、不善为、不会为。

  慢作为三种:敷衍塞责、墨守成规、消极应付。

  乱作为四种:人为设障、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用权任性。

  假作为四种:失责失信、华而不实、欺上瞒下、脱离实际。

  工作措施:

  广泛宣传发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新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党员干部人人知晓,全员参与。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提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大局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在政务服务中推动“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上门办、一次办”。

  加强监督检查: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牵头,联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等单位组成督查组,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聚焦突出问题,针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和“关键少数”,开展专项督查和跟踪检查,以真督实查促推活动深入开展。

  严肃执纪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问题较小、情节轻微的,及时提醒教育;对因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企业和群众损失的直接责任人,一律严查快办。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对因作风不正造成严重后果或影响较大的,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整改走形式、机关作风长期未见好转的单位,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

  开展警示教育: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发挥好“清风益阳一网一微”的作用;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不可触碰的底线》,供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借鉴。对群众反映问题集中、违纪违规行为多发频发的单位或系统,督促适时召开全体干职工警示教育大会。

  抓好巡视整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深化巩固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对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本地区本系统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时间节点有序有力推进,举一反三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

  市级设立“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举报电话:12388,同时通过邮箱(yysjw4234022@163.com)、网址(http://hunan.12388.gov.cn/yiyangshi)、清风益阳微信公众号“信访举报”栏目等途径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益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文小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小凤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9/02/15/48266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