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立案26件26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赛 编辑:黄思哲 2019-01-09 10: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来,津市市始终把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挺在前面,通过实打实监督、高频次督查,有效传导了压力,切实以监督责任的落实保障了主体责任的落实。

  擦亮巡察利剑。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战略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两轮常规巡察和一轮专项巡察。4月,常规巡察市扶贫移民开发局,专项巡察毛里湖镇箭楼、花桥、同乐堡三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巡察发现“扶贫工作队员作风不扎实”“后盾单位帮扶措施不精准”等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题线索,并及时移送处理;9月,组建3支巡察队伍,分8个巡察小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各级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脱贫攻坚责任等7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白衣镇、新洲镇、药山镇的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目前已进入巡察整改阶段。

  构建党风政风监督格局。在巡察基础上,常态化开展党风政风定向监督,有效形成了监督多维度推进的态势。今年来,将扶贫领域“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要求一以贯之,重点整改“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力、扶贫资金管理项目实施不规范等六类突出问题;突出工作“一月一主题”、力量“一月一下沉”,截至目前,完成对全市11个贫困村,20个100人以上非贫困村的党风政风监督全覆盖;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灵活采取“四不两直”或“打了招呼再检查”等方式,传导好压力;坚持问题立行立改,向41家后盾单位发出扶贫领域作风纪律督促整改函,限期整改问题70个,强化了震慑。

  凸显从严从快要求。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格实行查核专办,实行“四个一律”,即一律快查快办、一律通报曝光、一律剖析整改,对问题多发频发,整改问题敷衍应对、不及时、不到位,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律上溯追责。截至目前,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立案26件2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13人,追缴违规资金24.785万元,进一步严明了“津市规矩”;严肃查处了原市社会救助局套取医疗救助资金等典型案例,上溯追责至民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并通报全市,传递了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津市市纪委监委 李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赛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9/01/09/48078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