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群众“敷衍塞责”就得“挨板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琼飞 编辑:黄思哲 2018-12-19 10: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及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震慑作用,杭州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2018年12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年来,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深入落实,纠“四风”治“陋习”的不止步,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焕然一新, “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管卡压”“推脱绕”等问题时有发生:如有的党员干部面对群众态度热情,表态高调,但办事敷衍了事,不愿担责;有的找各种借口搪塞,导致群众办事跑很多次……不管哪种情况,归根结底还是对待群众不认真、不负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像杭州通报的5起案例无不说明,服务群众“敷衍塞责”,挨板子是早晚的事。

  其实,服务群众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最直接的危害就是人民群众。拿杭州通报的这5起案例中的2起来说,2018年7月3日,拱墅区半山街道田园社区居委会委员冯肖冶在办理信访件过程中不认真不负责,在未核实清楚投诉反映的具体位置情况下,仅实地检查了宁和弄部分路段的路灯,就做出了“经社区核实,无此现象”的回复,使群众反映的问题未得到及时、妥善解决。2018年6月至7月,杭州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办人员李某到临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办理变更企业法定代表人事项时,因工作人员宋佳飞、费震洲没有正确履行材料初审、一次性书面告知和“容缺审批”相关规定,造成企业办事人员来回跑5次才完成事项办理。

  分析他们如此对待群众的原因,说到底,还是因为心中没有装着人民群众,宗旨意识退化、服务意识淡化,只求表面光鲜,漠视群众疾苦。事实上,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注意服务群众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细节,这些都是办事形象的窗口。假如服务群众流于形式,群众利益会直接受损,党和政府的形象也会受到很到影响,慢慢的群众的信任和热情也会消耗殆尽。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党员干部自觉培育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干事,也要靠组织优化工作环境,加强保障。相信这样,作风建设这张闪亮的“金色名片”才会更加熠熠生辉。(清风反腐专栏特邀评论员、雁峰区纪委监委 谭琼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琼飞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2/19/47963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