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干警被强塞财物后……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思哲 2018-12-18 16: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彭主任好,这是两条和天下香烟、两瓶茅台和一万块钱现金,现在都交给你了。”9月11日上午8时许,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公安分局监察室主任彭建文同往常一样前来上班,却在门口看到了神色紧张的治安大队侦查员刘敏。

  “莫不是刘敏犯了什么事,是要给我送礼吗?”彭建文心里疑惑了,没敢接这些钱物。

  “彭主任,你别担心,我是主动来上交别人硬塞给我的钱财的。”刘敏看出了他心里的疑问,立刻解释道。

  “赶快里面坐,你把事情经过跟我详细说说。”彭建文立即打开了办公室门,把他请了进去。

  原来,2018年9月6日资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依法将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刑事拘留。9月10日晚上19时许,犯罪嫌疑人周某家属找到该案主办侦查员刘敏,并打算给他送两条和天下香烟、两瓶茅台酒以及一万元现金

  “这些东西我绝对不会要,周某的案件我们会依法依规办理,请你们不要担心。”刘敏对礼物断然拒绝。

  “你们办案辛苦了,这只是一点点心意。”周某的家属见刘敏始终拒绝,便将礼物扔在他的家里后离开了。

  突然被硬塞价值一万多元的财物,刘敏顿时没了主意,还是家人赶紧提醒他:“赶紧向大队长报告,这礼坚决不能收。”

  治安大队大队长樊四海接到电话后,告诉他不要慌,等明天上班前带着礼物去局里监察室说明情况,将礼物主动上交。于是便有了本文开头那一幕。

  “我一整晚都没睡好,感觉这些东西放在家里特别不安心。”刘敏把物品交到监察室并做好登记后长舒了一口气,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9月25日在监察室的见证下,办案民警刘敏亲手将财物退还给了周某的家属。

  “受贿和行贿是同样是犯罪的,如果我拿了这些东西,不但我受贿了,你也是行贿啊?”刘敏希望周某的家属明白,只有知法懂法,才能遵纪守法,公安干警将依纪依规办理周某的案件。

  周某家属惭愧地说:“当时只是想帮家人,没想到差点铸成大错。感谢警察同志的教育,我们相信你们会公平公正办案。”

  “正是由于刘敏对送上门的钱财不为所动,主动上交,才使周某的家属没有再次犯错。这件事虽已经过去了,但是留给我们的正能量却是值得每位干警学习的。”驻益阳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震宇表示。(益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郭赛红)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2/18/47959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