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2018-12-17 10: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监督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保健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1大类食品150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1473批次、不合格28批次(见附件)。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湘潭县易俗河镇老齐面业销售的生湿面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二、怀化市德宏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五溪神窖(富硒酒5年)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泸溪县武溪镇兴隆大酒店销售的煎炸过程用油检出酸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四、炎陵县纯真现榨油坊和韶山市永强榨油厂生产的花生油均检出黄曲霉毒素B₁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五、株洲市奇迹农贸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芦淞店销售的标称湘潭金锣文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肉火腿肠、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株洲醴陵瓷城店销售的标称湘潭金锣文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食袋(蒜香味)均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六、凤凰县阳光超市销售的标称凤凰县健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血粑土鸭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七、凤凰县福万家超市销售的桔子、长沙市天心区文佳瑜水果店销售的柑橘、长沙市望城区我爱水果店销售的柑橘、醴陵市佳利果业销售的柑橘、攸县好又鲜生活超市销售的柑橘均检出丙溴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八、凤凰县新联华购物中心销售的芹菜、株洲东都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攸县喜盈门店销售的菠菜均检出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九、湘乡市昆仑桥李氏海产店销售的多宝鱼、长沙初莲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罗氏虾、泸溪县向记海鲜销售的多宝鱼、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浏阳永安分公司销售的牛肉、凤凰县老三海鲜销售店销售的鲈鱼、龙山县文老三水产品经营店销售的多宝鱼、保靖县吕洞山食府销售的多宝鱼均检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十、湘潭市雨湖区果蔬食缘便利店、株洲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芦淞二店、韶山市利平蔬菜摊销售的韭菜均检出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十一、湖南省新邻居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三黄鸡检出尼卡巴嗪残留标志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十二、湘乡市望春门东方宾馆销售的猪肉检出五氯酚酸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十三、株洲市李记海鲜加工厨房有限公司芦淞分公司销售的皮皮虾检出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通报长沙、株洲、湘潭、怀化、湘西州等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查清食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长沙、株洲、湘潭、怀化、湘西州等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生产经营企业整改等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所检项目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及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合格食品1473批次(详见附件2)。

  特此通告。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2月17日


附件1: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酒类, 食用农产品等食品类别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

附件2: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茶叶 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 粉制品,保健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食品类别 监督抽检合格食品信息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2/17/47949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