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彩”变“出丑”当引以为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琼飞 编辑:黄思哲 2018-12-05 16: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纪检监察报》日前刊发了一则报道——11月20日至22日,河南省卢氏县组织2018年项目观摩活动,按惯例项目观摩结束要点评、打分。为了能使工作“出彩”,一些单位制作摆放了展板,组织干部职工统一着装、佩戴绶带迎送,还在观摩现场、观摩人员乘坐的大巴都摆放了食品。正当相关单位负责人为自己的“出彩”表现暗自得意时,不料却接到了县委办、县政府办发出的《紧急通报》,对他们提出严肃批评。(2018年12月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其实,为了在观摩活动中把自己工作的亮点展现出来,去努力思考方法,积极做好准备工作,这本无可厚非。然而,特意组织干部职工统一着装、佩戴绶带迎送等行为却违背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陷入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窠臼,最终被严肃批评,这样,出彩”变成了“出丑”,其他地区、部门要查摆自身,必须引以为戒。

  岁末临近,围绕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等各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的年终检查、考核纷至沓来。然而,为了能在这样一年一度的年终大考里面名列前茅、脱颖而出,一些迎检单位和部门可谓是“用心良苦”,导致“实绩不够、笔头来凑,材料靠编、业绩靠吹、现场靠演”;考评阶段提前“包装”好、“打点”好、“临时抱佛脚”等等乱象屡见报端,这背后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必须引起重视,及时纠正。

  当然,纠正考评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方面,要注重真抓实干和平日工作日积月累,明确标准、树立正确导向,多为群众办实事,敢担当、善作为,少搞“花架子”、“表面文章”。另一方面,必须从当下抓起、从每一次考评抓起,真刀真枪地通报批评,对那些搞形式主义求“出彩”的,就得毫不客气地让其“出丑”。

  古人讲:“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只有注重平日里的脚踏实地和真抓实干,才能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来。这样,在考核过程中也就能底气十足、无愧于心。 (清风反腐专栏特邀评论员、雁峰区纪委监委 谭琼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琼飞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2/05/47881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