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建筑行业首家电商采购平台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颜渊 编辑:洪政 2018-11-24 09: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2日,湖南五建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发布会举行。这是全省首家建筑行业一站式电商采购平台。

湖南五建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用。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颜渊)11月22日,湖南五建阳光采购平台在株洲宣布上线,这是湖南省建筑行业首家一站式电商采购平台。湖南五建阳光采购平台将面向全省建筑企业和材料供应商提供云服务,积极构建湖南省建筑行业的供需联盟,提升规模效益,为湖南省建筑业的信息化发展、提质增效、实现节能减排贡献智慧。

  根据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的信息,全省建筑业总产值从1978年的7.1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8422.86亿元,即将挺进万亿产业“俱乐部”。然而,对于大部分建筑业企业来说,仍然采用的是传统的采购模式,由供应商与施工项目部达成临时合作关系,零星采购、零星送货。由此也造成了供采双方信息不对称、交易成本高、资源浪费大、科技创新水平还不高、项目管理水平低以及施工企业对项目监管不足等一系列问题。

  近年来,湖南建工集团积极响应建筑行业信息化发展的要求,坚持“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大宗材料集中采购,进一步整合资源、延伸产业链,开创出集采工作新局面。

  由湖南建工集团五公司自主研发的湖南五建阳光采购平台,是一种全新的“鼠标+采购”的建筑材料线上采购交易,实现了“从工厂到工地”的建筑产业采购新模式。它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信息技术融合金融服务,通过采购业务的全流程电子化,主要解决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供采渠道不顺畅的问题,实现数据互通、资源共享、量价管控、交易透明、预警分析、风险可控,有利于提升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

    点击进入湖南五建阳光采购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颜渊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24/47806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