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18-11-22 09: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监督抽检饮料、方便食品、罐头、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餐饮食品等12大类食品516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509批次、不合格7批次(见附件)。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株洲爵妙欧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曲奇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初检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平江县凯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铁板串烧-挤压糕点检出纳他霉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浏阳市石霜矿泉水厂生产的石霜桶装饮用水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浏阳市创盛山之泉饮用水厂生产的翠田牌桶装饮用水检出耗氧量(以O2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张家界市永定区靖康纯净水厂生产的天门山泉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江华瑶族自治县康泉纯净水厂生产的洄溪泉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七、怀化市鹤城区中坡山马家垅山泉水厂生产的包装饮用水(11.2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通报长沙、株洲、岳阳、张家界、永州、怀化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查清食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长沙、株洲、岳阳、张家界、永州、怀化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生产经营企业整改等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所检项目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及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合格食品509批次(详见附件2)。

  特此通告。

  附件:1. 饮料、糕点等食品类别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

  2. 饮料、方便食品、罐头、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餐饮食品等食品类别监督抽检合格食品信息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1月22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22/47790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