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衷“耍派头”迟早“摔跟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琼飞 编辑:黄思哲 2018-11-21 11:1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看似是工作上的“老搭档”,实际却是水火不容的“死对头”。江苏省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庆松和原党委书记何青云在工作中不仅带头违纪,更在单位内部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把原本治病救人的百年老院弄得乌烟瘴气、混乱不堪。(11月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事实上,这起案例中杨庆松、何青云二人除了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之外,两人还热衷于“耍派头”,无视纪律红线。为了配上自己党委书记的头衔,何青云长期违规占用排气量2.0升的高档轿车代步,且从2013年至2017年每月均领取上下班交通补贴。此外,他还独占两处办公用房,面积合计达57.58平方米,超出标准39.58平方米。而杨庆松为了超过何青云,违规使用排气量2.8升的高档轿车,并占用办公用房面积合计达94.88平方米,超出标准76.88平方米。这二人在“耍派头”上呈现“你追我赶”的“竞赛态势”,这样违纪违规,只能是双双落马的下场。

  俗话说:“思想认识上偏了一寸,行为就可能偏出一丈。”领导干部由于长期游走在权力的河边,如果不筑牢思想防线,不牢记宗旨意识,就会湿鞋、湿身。实际上,领导干部热衷“耍派头”,处心积虑让自己的身份地位“与众不同”“高人一等”,这也折射出了三观扭曲、精神缺钙、信仰缺失的问题。无数案例一再证明,从热衷高消费、阔享受的那一刻起,这类领导干部就已经踏上了违纪的“不归路”,开启了落马的“倒计时”,“摔跟头”是迟早的事。

  领导干部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的,既不是身份地位“与众不同”的象征,也非高人一等“耍派头”的筹码。无论是追求所谓的特殊待遇,还是坐高档车、住超标房,这些高高在上、好摆门面的行为,实际上都是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败坏了党风政风,群众对此也意见很大。当然,不管谁突破了这条红线都逃脱不了被追究的下场。

  柏拉图曾说过:“灵魂里有黄金的人,不需要现实世界里的黄金。”事实如此,内心世界高尚的人,不会计较“面子”“派头”这些虚名,像“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牛玉儒、郑培民,“一辈子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杨善洲等等,在这些人民的好干部身上看不到任何当官的“派头”,有的只是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实干精神。那些对“派头”还念念不忘的党员干部切莫执迷不悟,否则,耍了“派头”迟早会摔了“跟头”。(雁峰区纪委监委 谭琼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琼飞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21/47784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