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赖馨正赴茶陵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株洲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黄思哲 2018-11-21 11: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赖馨正深入茶陵县秩堂镇石龙村、东首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好政策,巩固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让广大人民群众永远铭记党恩跟党走。

  “你家有几口人?家庭收入来源有哪些?家里有什么困难?……”赖馨正首先来到石龙村结对帮扶对象贺春梅家里,详细了解其家庭有关情况,并为其送上慰问金。随后,他根据国家有关扶贫政策,仔细统计贺春梅一家受益情况,并叮嘱驻村扶贫干部一定要把党的政策用好用足,想方设法帮助其尽快脱贫。离开贺春梅家前,赖馨正再三鼓励她:“要坚强勇敢、坚定信心,相信有我们党这么好的政策,你们家一定能战胜困难、脱贫致富,过上美好的生活。”

  紧接着,赖馨正来到石龙村村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秩堂镇党委班子成员、村支“两委”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石龙村产业发展、乡村规划等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

  座谈中,赖馨正说,茶陵县目前虽已整体脱贫摘帽,但远未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地步。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央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面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体现了党中央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情怀。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团结带领困难群众合力攻坚、帮助其早日脱贫致富。二是要精准扶贫,务实作为。要在精准识贫的基础上精准施策,把扶贫与扶志扶智、扶经济与扶精神、扶眼前与扶眼光、扶现在与扶未来结合起来,加强乡村规划,推动产业发展,强化教育培训,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口袋、脑袋都充实起来,把村容村貌、文明乡风都树立起来,把思想认识、眼界视野开阔起来。尤其是要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把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把党的温暖传递给老百姓,真正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党的政策好。三是要团结一心,模范带头。村党总支要按照“五化”要求,提高领导能力、管理水平,把自身打造成一个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坚强堡垒。村支“两委”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带领全村人民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全村人民共同发家致富。村干部一定要从严要求自己,做到公道正派、作风过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决不能有私心杂念。四是要苛刻要求,发挥作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市委的形象,务必对自身要求苛刻,做到工作要实、作风要硬、廉洁扶贫,确保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每一分钱都用得干干净净。同时,要切实发挥帮扶作用,跳出石龙看石龙、跳出石龙抓扶贫,加强与有关单位、企业和专家学者的沟通联系,借势借力借东风,助推石龙村加快发展。

  此外,赖馨正还来到市纪委监委原结对帮扶点东首村,现场察看了新建好的村部大楼,并看望了原结对帮扶对象刘国生一家。

  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开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颜文明,市委巡察组组长、原驻东首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罗伏林参加调研。(株洲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株洲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21/47784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