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17户村民领回被“拔毛”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继华 李燕 编辑:黄思哲 2018-11-21 11: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真想不到6年前以捐款名义上交给村里的建房管理费还能领回来,真是感谢党和政府!”11月14日,在嘉禾县塘村镇纪委清退违纪资金现场会上,高峰村一位村民高兴地告诉笔者。

  村民口中所述这笔违纪资金还得追溯到2012年。原尹郭村(合并后称高峰村)郭家自然村决定在本村进行旧村改造,建房村民可向上级申请危房改造补贴。当年6月,为了平衡未获得危房改造补贴的村民,充实旧村改建资金,郭家自然村召开旧村改造小组和危房改造户座谈会,研究决定对获得了危房改建补贴的村民收取500元以上资金,参会人员都表示了同意。经查,在2012年-2014年间,原尹郭村以捐款名义分别向17户危房改造户收取了3.2万元“建房管理费”,用于村务开支、公路维修和支付涵洞建设工程款。今年3月,原尹郭村几位村干部将违纪资金上交至镇纪委,几位负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的村干部受到了相应的纪律处分。

  案件审结,暂扣在镇纪委的违纪款自然得退回群众。当村民们得知是清退多年前的“危房管理费”时,无不感到意外惊喜,现场更是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当天的清退现场会上,村民依次签字纳印,各领回1000-4000元不等的被“拔毛”款项。

  “虽然这些钱都用在了村务开支上,但是却违反了群众纪律,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加重了群众负担,已属违纪。”塘村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华雄说道。

  据了解,今年嘉禾县持续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对向扶贫领域、民生款物等惠民资金伸手的违纪行为,一律加重处理。1—10月,该县共受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信访举报96件,立案49件,查处55人,其中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1人,追缴“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违规资金194万余元,退还群众52万元,开展“纪委喊你来领钱”违纪资金现场清退获得3场,坚决把拔了的“毛”退还群众,大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嘉禾县纪委县监委:王继华 李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继华 李燕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21/47784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