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分论坛在长沙举行 胡衡华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闵美颖 2018-11-17 09: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共话数字经济发展 共谋智慧城市建设

  湖南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2018年年度会议暨院士潇湘行活动“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分论坛活动在长沙举行,胡衡华胡忠雄出席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数字让城市更美好。昨日,湖南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2018年年度会议暨院士潇湘行活动“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分论坛活动在长沙举行,11位专家院士齐聚长沙,共话数字经济发展,共谋智慧城市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致辞。市领导夏建平、李晓宏参加。

  本次分论坛活动由省政府主办,省科技厅、市政府、湖南商学院联合承办。活动特邀陈晓红、何继善、聂建国、欧阳晓平、丁烈云、罗安、谭蔚泓、廖湘科、张平文、陈湘生、刘泽金等11位专家院士,围绕“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进行热烈讨论。其中,8位专家院士依次作了《颠覆性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城市地下空间利用的现状与若干思考——人居环境和谐之基础》《体制创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高性能土木工程与智慧城市》《数字建造与建筑产业变革》《掌握生态链的抓手——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软件平台》《新技术融合下的智慧城市发展趋势与实践创新》《以人为本是智慧城市的核心追求》的主题报告。

  近年来,长沙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窗口期”,重点培育移动互联网、视频文创、智能驾驶等新兴产业,取得初步成效。目前,长沙移动互联网企业突破2万家,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V谷”,已注册落地企业120家;湖南湘江新区建成全国最大的智能驾驶测试区。同时,长沙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目前60%的政务服务可在网上办理,基本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胡忠雄在致辞时指出,数字经济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城市管理催生新变革,给长沙人民生活带来新精彩。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实现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是不二选择。他要求,要以数字经济为重要支撑,紧紧围绕22条产业链,聚焦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地理信息、航空航天等新型产业,主攻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打造好“三智一控”(智能制造、智能终端、智能汽车、信息自主可控)发展平台。要发展数字交通、数字医疗、数字教育等数字产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产品,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引进更多领军人才、创新人才、开发人才、转化人才,确保各条产业链实现可持续发展。长沙将为各类人才提供最优惠条件,实施“一企一策”“一人一策”“一事一策”,让人才在长沙安居乐业。他强调,院士、专家是引领创新发展的宝贵财富,长沙渴望与各位院士进一步深入了解、加强合作,通过共同努力,将长沙建设成全国数字经济的新高地、智慧城市的新样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