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四向”发力严处涉黑涉恶问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广业 王湘华 编辑:黄思哲 2018-11-14 10:49:32
时刻新闻
—分享—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桂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着力政治方向、问题导向、部门同向和群众意向,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快查快办隐藏在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截至目前,共收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2条,处理完毕10条,其中立案审查6件、结案5件,给予开除党籍处分5人,问责5人。

  为确保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今年以来,桂阳县纪委监委围绕“四向”发力严处涉黑涉恶问题。以责任为使命坚持政治方向。抓实从严治党责任,建立健全组织领导、问题发现、线索处置和督办、责任追究、通报曝光等工作机制,一体推进惩腐、打“伞”、问责三项工作;以线索为切口坚持问题导向。每月汇总、分析研判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数据,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拓展线索来源,充分调动基层监督力量,进村入户,在一线深挖问题线索;以联动为抓手坚持部门同向。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完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及时汇总、通报工作推进情况;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群众意向。忠实体现群众的期待,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治理“村霸”、惩治“蝇贪”等结合起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桂阳县纪委监委 彭广业 王湘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广业 王湘华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14/47734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