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蔬菜农残即时检 为“菜篮子”安全加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妙琼 编辑:朱婷劼 2018-11-13 10: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长沙县泉塘第二农贸市场,市民正在放心挑选蔬菜。该市场被评为“最佳农贸市场”。 陈妙琼 摄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菜篮子”安全一直是人大代表和市民关心的重点民生问题。近日,记者从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从今年4月起,该局在全县开展了2018年规范化农贸市场考评公示活动,每三个月开展一次。通过评选,龙塘农贸市场、泉塘第二农贸市场、金茂路农贸市场、城东农贸市场、松雅西农贸市场、松雅东农贸市场被评为“最佳农贸市场”。

  干净整洁的地面,井然有序的摊位,空气中没有鱼腥肉臊的味道,水产摊位旁没有肮脏的积水……走进泉塘第二农贸市场,整洁的环境和规范的经营让人耳目一新,执法人员正在对摊贩进行日常检查。据悉,考评内容包括市场方管理职责、违法场外交易和环境卫生、规范经营四大方面。

  “为了让百姓能够买得放心,我们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重点查看市场的蔬菜区、鲜肉区、生禽区。”执法人员王邦介绍,他们会仔细询问商户经营情况、商品运输储存情况,重点对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检验检疫证明及摊点卫生等进行检查,叮嘱商户要做好三防措施、确保卫生。

  家住泉塘安置区的王松来到泉塘第二农贸市场买菜,刚好遇上市场快检室的检测日。他想起网上传言苋菜农药用得多,便把刚购买的苋菜拿到检测室。

  在现场,快检人员使用专业物品对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不一会就有了检测结果。看到自己购买的苋菜农药残留各项参数都合格,王松这才放了心,“以前是看到公示栏有农残公示,现在能亲眼看到整个检测过程,检测的还是自己刚刚购买的蔬菜,就更放心了。”

  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共有17个农贸市场设置了快速检测室,快检员每天会对一定批次的食用农产品进行快检,最后将结果进行公示,截至2018年10月,各快检室完成快速检测22428批次,总体合格率达99.88%。同时,“你送检我送盐,你谏言我赠盐”活动目前在各大农贸市场和超市火热进行中,市民可送菜来免费检测,享受家门口的快检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妙琼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13/47726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