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一桌餐、私房菜”专项治理再发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日清 编辑:朱婷劼 2018-11-13 09: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83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姚日清)11月9日,邵阳市食安办再次组织召开全市“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市“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首先总结了前阶段全市“一桌餐、私房菜”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自今年8月以来,邵阳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由市食安办牵头,联合市食药监、工商、税务等部门,按照片不漏区、区不漏户的要求,部门协同、层层动员、多级联动、高位推进,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对隐藏在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私人会所等场所的“一桌餐”“私房菜”进行拉网式清查整治,严查各类无证经营餐饮违法行为。通过近三个月的宣传发动和持续整治,全市“一桌餐”“私房菜”专项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377人次,受理群众举报10起,拉网式清查“一桌餐”“私房菜”1473家,责令停止经营113家、取缔违法经营户66户,立案5起。通过前一阶段的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了餐饮服务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会议在肯定前阶段治理成果的基础上,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是各地的工作进度不平衡;二是整治效果不平衡。

  会上,邵阳市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利平就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二是要进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类媒体开展宣传,广泛张贴、发放专项治理公告,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发动群众参与,营造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加大专项治理力度。要把握政策,精准发力,加强与工商、税务、纪委监委等部门的密切联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突击查处一批典型案例,持续发力,深度治理,确保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日清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13/47724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