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18-11-13 09: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如下:

  一、不合格农家土鸡蛋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2018年6月,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根据国家总局年度食品抽检计划安排,对长沙市雨花区佰富联超市经营的标称新化县梅山乡里土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农家土鸡蛋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经抽样检验(检验报告编号:2018-GC-02441),氟苯尼考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在接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报告后,长沙市雨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对长沙市雨花区佰富联超市开展执法检查。现场检查未见到生产日期为“2018-4-8”的上述批次产品。经查,佰富联超市于2018年4月27日从长沙伟辰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以12元的单价购进农家土鸡蛋(生产日期为20180408,规格为15枚/盒)24盒,其中,4盒用于抽检,20盒销售完毕。为核实有关情况,长沙市雨花区局已向长沙县有关监管部门移送案件线索。鉴于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根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

  在接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报告后,新化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对新化县梅山乡里土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经查,2016年10月底至今,该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监督抽检所抽样的土鸡蛋非该公司生产。

  二、不合格古丈毛尖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2018年6月,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根据国家总局年度食品抽检计划安排,对长沙市雨花区倩云茶叶商行经营的标称古丈县有机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古丈毛尖(蓝包)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经抽样检验(检验报告编号:2018-GC-02378),草甘膦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16)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在接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报告后,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长沙市雨花区倩云茶叶商行进行执法检查。经查,陈凤英(2018年1月前为古丈县有机茶业有限公司销售点负责人)在经营门面搬家中,利用古丈县有机茶业有限公司遗留的蓝色和白色古丈毛尖包装袋,装入散装湖北烘青茶叶封口包装成产品销售,其中,蓝色包装古丈毛尖有25包销售给湖南茜贻贸易有限公司,10包销售给省食检院用于抽检;白色包装古丈毛尖有45包销售给湖南茜贻贸易有限公司,10包销售给省食检院用于抽检,22包被扣押。倩云茶叶商行根据监管部门要求进行整改,发布召回公告,召回产品30包(其中10包用于执法检验)。长沙市局将有关线索函告湘西州食品药品监管局,经湘西州局查明,没有证据证明2018年以来长沙市雨花区倩云茶叶商行与古丈县有机茶业有限公司有业务往来。根据倩云茶叶商行的违法行为,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警告、没收白色包装古丈毛尖42包和违法所得1560元、罚款5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1月12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13/47724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