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扶贫办下发相关指导意见 到2020年九成以上贫困村打通信息高速公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朱婷劼 2018-11-12 09:45: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近日,省扶贫办下发了《关于提高脱贫质量促进稳定脱贫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将我省脱贫攻坚期内的时间暂定为2020年12月31日前,要求到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90%以上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

  根据《指导意见》,将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原则,深入实施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升工程,建成一批对贫困户脱贫带动能力强的特色农产品加工、服务基地;将产业扶贫纳入贫困县党政一把手离任审计,确保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稳定受益。

  深入实施就业扶贫,加快建设就业扶贫基地,积极开发生态公益性岗位,全面落实就业前免费技能培训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力争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教育扶贫斩断穷根,实施贫困学生台账化精准控辍,确保贫困家庭适龄学生不因贫失学辍学。医疗保障应保尽保,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保障范围,切实降低贫困人口医疗负担;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对已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已脱贫户,要重点加强后续产业发展和转移就业扶持,确保每户至少1个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此外,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按标准完成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90%以上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贫困县85%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治理,农户卫生厕所普及率80%左右。

  脱贫攻坚期内,对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相关帮扶政策基本保持不变;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脱贫退出后,要继续开展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