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益阳市委:强化内部监督 第六届委员会成立监督委员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康靖 刘敏 编辑:黄思哲 2018-11-08 11: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举行仪式,成立监督委员会。

  成立仪式上,民建湖南省委组织处副处长张侃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民建益阳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的批复》,宣布中国民主建国会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正式成立。

  民建益阳市委监督委员会的成立,是民建益阳市委会加强内部监督,促进会内民主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举措。

  “民建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当选的民建益阳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叶立飞介绍,“加强和完善民建会内监督工作,既是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的必然要求,更是新形势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政治任务。民建益阳市委监督委员会要始终把遵循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监督工作的第一要务;始终把监督“关键少数”作为会内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把对会章、会史、会纪、会的优良传统的教育作为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抓手;始终把落实“民主集中制”作为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基石,突出重点,不辱使命,严肃认真地开展会内监督工作。

  据悉,民建益阳市委自年初决定成立监督委员会以来,认真考察监督委员会委员人选,在民建益阳市委六届七次市委(扩大)会上选举了七名专业相关、正直不阿的委员,制定并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益阳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印发至各市委委员及基层支部。

  负责联系益阳的民建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长沙学院法学院教授孙喜峰提出要求: “益阳市是全省市级民建组织中第三个成立监督委员会的地市,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创造性地推动会内监督工作。”(康靖 刘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康靖 刘敏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08/47692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