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改版后的廉政教育展厅火爆开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小凤 编辑:黄思哲 2018-11-08 11:1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天至少3场,最多时一天6场,而且场场爆满。除了本地的党员干部还有兄弟市州的前来参观学习。” 负责益阳市警示教育基地展厅日常工作的负责人刘雪辉说:“改版开展后仅一周,共接待了26批1875人次,预约电话接连不断,参观学习的单位现在已经预约到了11月中旬。”

  益阳市警示教育基地展厅自2014年12月开放以来,共接受了360余批次7.2万余人次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党的十九大以来,为适应新形势、新发展,市纪委监委于今年8月开始对展厅内容进行改版升级。10月22日,新改版的展厅正式投入使用。

  改版后的展厅分为两层,展板面积600余平方米。一层从“廉”引申正面教育,分廉脉、廉行、廉训三个篇章,以丰富翔实的文字、图片资料和大屏幕、触摸屏、实物等多种展示手段,集中展示了古代监察制度的演变和现代纪检监察制度的沿革、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收录了一批古代家规家训、红色家风故事和益阳家风故事等内容。

  “展厅是一部丰厚的廉政教科书,不仅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一一展现,让我们对祖国、对党充满信心。更是一堂生动活泼的廉政党课,益阳家风故事是历代益阳人修身齐家的精华结晶,是对传统家规家训的学习传承,对我们大有裨益。” 安化县财政局干部何伟说。

  来到二层,展板背景主色调由明转暗,这里是展厅的重点所在。由“权”展开反面警示,与一层的“廉问”相对应,分为“高压反腐不动摇”、“纠正‘四风’不松劲”、“基层治腐不停步”和“益阳惩腐不减压”四节。以图片、视频、忏悔书、仿真监狱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纪委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查处的一批典型案例,加大了本地案例的展出比例,尤其是基层违纪违法案例占比较大,各个区县(市)都有案例上了展板。

  一直承担讲解工作的讲解员袁晴说:“很多接受警示教育的人员和我一样,感觉改版后的展厅数据更详实、益阳案例基层案例更多,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也更能打动人。”她还介绍到:“显示腐败分子忏悔书的创意泪滴墙,更是参观的重点目标。很多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都把目光锁定在了自己熟悉的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书和视频上。”

  “改版后的展厅充分体现了‘近’的特点,在腐败案例中竟然看到了我曾经的老师,内心的震撼无以言表。”赫山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冷英俊作为益阳警示教育基地改版后首批参观者参观后感慨地说。

  益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把参观范围扩展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让展厅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作用。”(益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文小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小凤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08/47692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