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湘潭两地深入务实推动教育交流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三成 编辑:闵美颖 2018-11-07 14: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5日,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与湖南省湘潭市教委签订“教育友好交流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吴三成)11月5日,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与湖南省湘潭市教委成功签订“教育友好交流合作协议”,规划确认未来三年合作交流内容、形式、任务和目标。为京湘教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地,务实深化两地教育交流合作,注入新动力,打下坚实基础。

  当日,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专程赴朝阳考察商谈两地合作交流事项。并与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在协议上签字,标志着两地教育交流合作进入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协议》规划,未来三年要建立两地交流的常态机制,务实推动以双方教育行管人员为主体的“单位和部门交流”、以每年互派10名校际领导跟班学习指导的“校际管理团队交流”、以每年由朝阳安排1一3名专家和互派10一20名名师骨干进行为期1个月的交流指导的“教育教学培训交流”以及充分利用两地政治、革命传统、红色旅游等优势开展的“学生研学旅途交流”。

  《协议》明确,为切实加强两地学校师生的深度交流学习,做到机制化常态化,确定湘潭市四中、湘潭市十二中、雨湖金庭学校、岳塘育才学校、湘潭县子敬学校、九华和平学校、湘潭市一中、韶山学校、湘潭市特殊教育学校等九所学校分别与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校、北京外国语学院附属学校、朝阳区第二实验学校、府学胡同小学朝阳学校、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北京朝阳外国语学校、北京中学、北京安华特殊教育学校为结对交流学校。

  今年内,朝阳教委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11一12月份期间,组织邀请教育名家学者,在朝阳开设湘潭中小学校校长、教育管理人员、名优特教师三个高端研修培训专班,为提升湘潭教育教学人才能力知识添薪助力。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在朝阳湘潭两地政府总的《框架协议》下,不负组织和领导重托,务实推动部门、校际、管理团队和师生间等各层级的交流,在密切协作、互帮互学,取长补短中加深感情,实现共赢,共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三成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07/47686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