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公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18-11-07 08: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7月,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根据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年度食品抽检计划安排,对娄底市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双峰分公司经营的鲫鱼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经抽样检验(检验报告编号:2018-SC-0250),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8月14日,娄底市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双峰分公司向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提出食品抽检复检申请。8月20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根据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安排,启动食品抽检复检工作,但在复检过程中发现检验样品封样不完整,导致复检不能进行。

  在接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报告后,双峰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8年8月1日对娄底市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双峰分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经营并召回不合格食品,排查不合格原因。8月7日再次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同类鲫鱼销售。根据有关规定,双峰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撤销此案,对当事人免于行政处罚。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公示。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1月6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07/47681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