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监委首例追逃移诉案件宣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仙区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11-05 11: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苏仙区监委首例追逃移诉案件宣判,苏仙区人民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被告人杨振彬有期徒刑2年。

  经查,1995年,原郴县副食品公司(已注销)副经理杨振彬因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向时任郴县食品贸易公司(已注销)经理罗云山(已判刑)求助,希望能以郴县食品贸易公司的房产作抵押向信用社贷款,再将贷款以郴县食品贸易公司的名义借给杨振彬使用。罗云山同意后,同年12月8日,杨振彬伙同罗云山以郴县食品贸易公司名义,用郴县食品贸易公司的3栋房产作为抵押物,向郴州市苏仙区信用联社许家洞信用社贷款45万元。12月19日,许家洞信用社先期扣除利息2万元后发放贷款43万元至郴县食品贸易公司在该社开设的活期存款银行帐户。杨振彬用其中的5万元归还罗云山个人在郴州市北湖区信用联社的贷款,并将剩余的38万元借走,至今未归还。

  该案由苏仙区人民检察院于2006年3月21日立案,因杨振彬潜逃,被列为网上追逃犯。苏仙区监委成立后,相关案件线索被移交到苏仙区监委。2018年8月9日,在广东省阳江市岗美镇,杨振彬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接到消息后,苏仙区监委立即与有关单位进行了会商,于8月10日派出了由苏仙区监委、苏仙区检察院、苏仙区公安局有关人员组成的追逃小组奔赴广东将杨振彬提回郴州,并将其羁押于看守所。鉴于该案系检察机关在监察体制改革前所立案件,苏仙区监委就是否应当由区监委重新立案、由谁移送起诉、如何适用法律等问题与苏仙区检察院进行了深入商讨,并积极向省市监委和省市检察院请教。经充分酝酿并请示市监委同意后,由苏仙区监委派人组成调查组适用原刑事诉讼法对该案进行查办。办案人员通过加班加点,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查清了杨振彬涉嫌挪用公款罪的犯罪事实,于2018年8月20日,将该案移送苏仙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苏仙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振彬伙同原郴县食品贸易公司经理罗云山,利用罗云山担任该公司经理的职务便利,挪用公款45万元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归还,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被告人杨振彬在共同犯罪过程中起次要作用,且系从犯。鉴于杨振彬认罪态度较好,系从犯,依法应当对其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苏仙区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仙区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05/47666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