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保护伞”要坚持“零容忍”态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田洋 编辑:黄思哲 2018-11-05 11: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水务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军明,市水务局原总规划师高守忠因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介绍,2012年至2016年,大沙河非法采矿恶势力犯罪团伙通过寻衅滋事、非法经营、围标串标等方式在大沙河置换工程中非法采砂,获取巨额利益。时任邢台市水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军明,市水务局总规划师高守忠,收受该团伙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为该团伙提供保护,并在串通投标、非法经营等方面提供帮助,违规批准大沙河禁采区置换工程施工。

  高军明、高守忠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徇私枉法、执法违法,庇护、纵容黑恶势力,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助长黑恶势力蔓延坐大,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侵蚀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充当涉黑涉恶势力“保护伞”,接受涉黑涉恶势力给予的“好处”和利益,利用职务便利,为涉黑涉恶势力横行乡里甚至逃避纪律法律制裁提供方便,是部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典型形式。从各级纪委监委通报曝光情况来看,无论其形式或明或暗,但“保护伞”的“操作方式”万变不离其宗。

  打蛇打“七寸”。涉黑涉恶势力与其“保护伞”是共生关系,必须要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首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查处一批在本地有影响、有震慑的典型案件,坚决打掉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关系网”,紧盯有行政审批权、执法权和监管权的职能部门。一些“土霸王”之所以能长期欺行霸市、敲诈勒索、强揽工程和非法垄断经营,根本在于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庇护。对这些深藏于职能部门的涉黑涉恶“关系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深挖彻查,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其次,涉黑涉恶的村干部要坚决铲除,要坚持“打伞”“拍蝇”相结合,对群众感受最深、受害最多,反映强烈的“村霸”快速铲除,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打黑除恶任重道远,只有断其罪恶之根源,铲除之润之土壤,拔除黑恶保护伞,方能做到有效的扫黑除恶。(保靖县纪委监委 田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田洋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05/47666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