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下共话“一带一路” 专家学者聚焦中非命运共同体

来源:红网 作者:谢瑞仁 龚蓉 黄林键 陶沛 编辑:洪政 2018-11-04 10: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一带一路”与中非命运共同体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湖南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记者 谢瑞仁 龚蓉 通讯员 黄林键 陶沛)11月3日,“一带一路”与中非命运共同体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以“一带一路与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20余所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60余位专家学者,将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与非洲国家的回应、中非命运共同体、大国外交视角下的中非关系、非洲研究的新议题和新视角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会上,湖南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教授陈晓红发起,主要面向全国从事非洲研究的导师及其研究生,为全国非洲研究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重要交流平台,为推动建设中非命运共同体、非洲学科研究和培养学术新人做出重要贡献。

  会上,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廖志坤向湖南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授牌,并为非洲研究顾问和特任研究员颁发聘书。他表示,近代以来,老一辈的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非洲情怀奠定了中非友好合作的基础,也为湖南与非洲结下不解之缘,特别是在构建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一带一路”的这头连接着“湖南优势”,另一头连接着“非洲禀赋”,引领湖南对非合作进入了新时代,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促进非洲与湖南共建“一带一路”的一件大事,也是湖南师范大学的一件喜事。

  “非洲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激起年轻学者对非洲研究的兴趣,并选择从事与非洲相关的研究工作。”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李安山说,希望非洲研究中心践行与现实相结合的原则在深入探索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风格,在今后的非洲研究研讨会上有自己的学术特色。

  本次学术研讨会为期续4天,来自外交部非洲司参赞、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等20余所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14余位专家学者将分别围绕非洲形势报告、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非共享知识体系建构等话题进行主旨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谢瑞仁 龚蓉 黄林键 陶沛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04/47661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