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微小说:油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洪友全 编辑:黄思哲 2018-11-01 16: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儿子问:“爸爸,街上的路老是挖了铺,铺好了又挖?路边的花木好好的为什么移走又重栽?” 爸爸想了一会说:“儿子,你去把冰箱里面的肉拿出来。”儿子听话把肉拿出来。爸爸说“你把肉再放回去。‘’儿子听话,就把肉放回冰箱。爸爸让儿子重复多次后叫儿子看看手上留下什么?儿子低头看了手说:“有油水!” 。

  “知道了么?”爸爸说。

  “油水和挖路、栽树有什么关系?”儿子不解地问。

  “油水就是利益、金钱、好处。挖路、栽树有油水,一些管事的单位的个别人利用手中权利捞油水。”

  “可是油水弄脏了手,短化了人格,浪费了国家的钱,是腐败行为,书上讲,世上黄金贵,清廉价更高。人不能做金钱的奴隶,清廉是官员的基本操守,腐败是党中央坚决反对的。”

  “对!现在党中央坚决反腐败,完善制度措施,坚持公正公开,扎紧制度笼子,使人不敢腐败,以后这种重复建设浪费公共资金的乱作为会逐步减少。”

  “我懂了,我以后要做一个油水分清、公私分明、有正义感、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儿子坚定地说。(南岳区审计局 洪友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洪友全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01/47644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