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将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相客 编辑:黄思哲 2018-11-01 11: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市岳麓污水处理厂考察。

  10月30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长沙市岳麓污水处理厂,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他强调,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讲的是政治、促进的是作风、体现的是大局、检验的是党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集中精力、持之以恒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良好的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不断用新理念、新举措回应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环境需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当前,中央对湖南所正在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既是中央对湖南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阶段性成果检视,也体现中央对于湖南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

  近年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的指导下,湖南持续大力抓好“一湖四水”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让绿色发展理念更好地贯穿于生产生活全过程,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但也必须看到,湖南环境保护和发展矛盾依然突出、一些领域和区域环境问题频发,形势依然严峻。在中央对湖南的环保督察反馈中,也提及了某些领导干部在生态环境建设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这一再提醒着我们守护好湖南青山绿水的工作必须持续推进,丝毫不能懈怠。

  正如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所说,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讲的是政治、促进的是作风、体现的是大局、检验的是党性。环保督察暴露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回避和遮掩。要将抓环保督察改革工作的态度和决心,上升到检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政绩观正不正、新发展理念是否牢固树立的高度来审视。鼓励各地各级有关部门本着一种“闻过则喜”的态度,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做到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

  抓环保督察整改,不只要过政治关,更要过民心关。原先反馈的问题落实整改过关了,就要避免再次出现,否则整改就不算真正到位。民众反映强烈、体现民意诉求的问题,就要切实解决,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一以贯之,以此更好地让环境保护建设成效惠及广大民众。

  环保督察是检验,更是鞭策。我们要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做到治污染、保生态、惠民生、促转型同时并举,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要求、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环保督察整改成效乃至环境保护建设工作成效,向党中央和三湘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共同写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绚丽篇章。

  文/肖相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相客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1/01/47641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