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工商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文 编辑:朱婷劼 2018-10-30 15: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石峰工商分局在曙光小学开展健康消费教育进课堂活动。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叶文)为净化学校周边安全环境,确保在校学生有一个健康、安全、洁净的食品消费环境,从10月10日开始至月底,株洲市石峰工商分局持续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集中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户、饮食店、小摊点等场所依法进行逐一清理排查,坚决查处无照经营行为。认真配合开展校园食品质量的检查,对辖区内的每所学校均指定2名以上的执法人员开展全面清查整治,坚决查处假冒伪劣和“三无”学生用品、玩具等不合格商品经营行为。采取入校设点宣传等方式宣传工商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维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利用12315平台,及时调解处置学生群体的消费纠纷。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3人次,执法车辆18台次,对辖区内17所中小学校园周边进行了清查整治,向学校、校园周边社区及经营户发放分局印制的《维护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宣传册5000余份,并在九方小学、先锋小学和曙光小学开展了健康消费教育进课堂活动。此次行动,共清查经营主体536户,其中食品经营主体149户,其他经营主体387户。检查发现无照经营食品的9户,已督促办照5户,责令停业4户;查扣“三无”文具和对学生身体健康有安全隐患的玩具共341件。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与行政指导相结合,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系统的作用,逐步实现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的长效监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文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30/47626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