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法佳 龙芳华 编辑:朱婷劼 2018-10-26 16: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0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法佳 记者 龙芳华)10月25日,记者了解到,自去年湖南省郴州市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以来,郴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组织相关单位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护老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行动开展以来,郴州市各相关部门结合日常监督工作,加强协作,互通信息,共同行动,布下整治非法“会议营销”和欺诈宣传、违规销售保健品的天罗地网。全市公安机关共开展统一清查行动34次,清查组织老年人授课、售卖保健食品的场所64家,现场警告违法经营行为16次,查封违法经营场所14家,立案查处案件5起。工商部门结合市“打假护牌”、治理商业贿赂等专项整治工作,加强了对“会议营销”现场的监督检查,强化“护老行动”专项整治,共下达责令经营户改正通知书40张,立案9起,结案8起,案值12.1万元,罚没款12.3万元。质监部门组织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91人次,检查企业41家,立案查处2起,对企业下达责令整改书3份。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办食品、保健食品案件189件,移送公安机关6件,查获货值金额48.7万元,罚款179.62万元,责令停产停业整顿4家。

  下一步,郴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认真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科普宣传活动,广泛收集举报线索,深挖案源,对违法行为从严从重查处,确保“护老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法佳 龙芳华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26/47602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