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杨平 做学生职业成长的引路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芳 编辑:朱婷劼 2018-10-25 11: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谭芳 长沙报道

  走在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随便喊住一个学生问是否认识杨平教师,都会得到肯定的答复:“老杨,当然认识!”杨平教师,不过才四十出头,斯条慢理,温文儒雅,如何竟得到了“老杨”这个称呼?

  同学们叫他“老杨”,是敬称。教学做项目时的杨平异常严肃,学生得小心谨慎全力以赴以免“挨骂”。不少已从学校毕业多年的学生回忆,难忘“老杨”的“骂声”。“现在想想,还挺怀念老杨骂我的时候,因为每次被他骂过之后我都能成长。”2016届毕业生万幸深情地回忆道。万幸在路桥学习型项目部的三年里,在杨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团队获得国家级奖项一项,省市县级奖项六项,还获得湖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和其他学生一样,初进职业院校的万幸觉得前路茫茫,杨平的严厉要求曾经让他无所适从,做项目时他最怕接老师的电话,最怕跟老师汇报数据、实验方案,也正是杨平的鞭策让万幸克服了惰性,最后升入本科院校学习。

  “老杨”也是亲切的称呼。杨平像兄长一样以理说法,创造各种成长路径引领学生职业成长。万幸提到的路桥学习型项目部,是杨平2010年在湖南工程职业技术院校土木工程系任教时创办的。通过这个平台,八年间,杨平不断打磨学生的职业成长力,获得了无数荣誉:指导学生获2018、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三等奖,2018、2017年建行杯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项目部2010级至2016级七届项目部负责人里就有五人获得国家奖学金。这并不是个别学生的荣誉,项目部以点带面,打造广大学生学习竞逐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都可成才的生动局面,大力提高学生“零距离就业”目标。经过项目部的推广带动,在杨平担任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期间,路桥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6%以上,平均起薪点在3400元/月以上,他们走上工作岗位后都能胜任本职工作,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老杨”更是家人般的昵称。杨平的学校饭卡,不在妻儿手里,在学生手里。杨平态度随和,待学生如家人,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都愿意向他诉说,他也会积极帮他们解决,哪怕是自掏腰包。他知道很多学生来自农村,生活费有限,为了让学生能吃得更好点,杨平把他的饭卡给了学生,自己回家“蹭饭”。

  杨平做好学生职业成长的引路人,获得了湖南省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他将走出更坚实的脚步,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谭芳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25/47589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