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专项整治 让非法经营“一桌餐”“私房菜”无处藏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芳芳 邓英 编辑:朱婷劼 2018-10-19 14: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8日讯(通讯员 何芳芳 邓英)10月18日,笔者从江永县食安办了解到,自全省“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部署以来,截至日前,江永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张贴公告85张、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拉网式清查经营户118户,发出整改通知书15份,取缔违法经营者2户,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针对“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经营存在重大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容易滋生“四风”和腐败问题以及影响群众生产和生活等现象,今年8月以来,江永县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由县食安办牵头,联合县税务、食药工质局等部门,按照片不漏区、区不漏户的要求,部门协同、层层动员、多级联动、高位推进,迅速在全县掀起“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行动高潮,重点对隐藏在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私人会所等场所的“一桌餐”“私房菜”进行拉网式清查整治,严查各类无证经营餐饮违法行为。同时,对“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中查处的严重违法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纳入“黑名单”管理,实行信用联合惩戒;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通过2个月的宣传发动和持续整治,全县“一桌餐”“私房菜”专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规范了餐饮服务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芳芳 邓英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19/47548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