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家界市委巡察办 编辑:黄思哲 2018-10-18 10: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张家界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张家界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反馈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杜家毫书记、市委虢正贵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7月至8月,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侨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残联、市科协,市民宗委、市贸促会等11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巡视工作,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个围绕”,紧盯 “关键少数”,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了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

  反馈中,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习上存在温差、贯彻执行中存在偏差、推动脱贫攻坚上存在落差;有的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个别单位政治生态较差;有的单位党建基础工作薄弱,选人用人欠规范,群团组织改革还不够深入;有的管党治党狠劲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四风”突出问题依然存在,个别单位作风亟待转变,等等。巡察中还发现了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巡察反馈时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正视存在的问题,在整改中提升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领导带头抓整改,深刻剖析问题、主动认领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在整改中体现担当;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精准发力、立行立改,又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以整改促进发展,营造向上向善、奋发有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对整改不力甚至报整改假账的,要严格按照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严肃问责,该查处的查处,该调整的调整。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查找剖析原因,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构建长效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全面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巡察整改答卷。(张家界市委巡察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家界市委巡察办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18/47534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