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对巡视移交信访件“高看一眼,厚爱一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余达 李兰兰 编辑:黄思哲 2018-10-18 10: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办理巡视组移交信访件作为首要任务,特别是上级和巡视组移交的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方面的信访件,更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快查快办;对信访办理不及时、质量不高等问题要实打实的整改……”近日,新宁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扶贫信访问题处理调度会,该委相关领导提出了上述明确要求。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巡视信访交办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同时,加大信访查办督办力度,确保巡视组移交信访件按期优质办结。

  提高政治站位,将办理巡视移交信访件作为首要任务。自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湖南、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邵阳开展巡视工作以来,新宁县纪委监委领导高度重视,始终把办理巡视组移交信访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以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为组长的县纪委办理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调度办理进展情况。全县纪委上下联动,统筹安排,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办理巡视组移交信访件。

  多措并举,积极查办督办巡视移交信访件。一是通过提级办理积极化解巡视移交信访件。对于巡视交办等疑难复杂问题,该县采取分批提级办理的方式进行有效处置。目前通过提级办理成功化解了3件。比如:反映水庙镇石门村村支书唐某违纪问题的,信访人多次到市纪委上访,且人员较多,造成了不好的影响,通过县纪委提级办理,查实了唐某有关违纪事实,县纪委作出了给予唐某开除党籍处分,信访人对调查处理结果比较满意,表示感谢。二是开展重复越级信访举报专项整治活动,对市纪委领导包案信访问题积极开展集中化解,目前已化解2件:如群众倪某反映黄龙镇跳石村支部书记林某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门调查组,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调查和核实,林某受到相应的组织处理,信访人倪某对调查处理结果表示很满意。三是利用高标准办理巡视组移交件时机成功化解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办理巡视组移交件要求高,且其中有一些是越级重复举报,为此,该县纪委监委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加严谨务实的态度来办理巡视组移交件,目前,已有效化解疑难复杂信访件6件。四是依托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管理平台,采取信访室发函督办与分片、分室(组)督办相结合,加大信访件的办理力度,切实提高了全县信访件的办结率。今年二季度纪检监察信访办结率为54%,相比一季度信访办结率37%,提高了17个百分点。

  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巡视移交信访件办理质量。以中央省委巡视组移交件程序要求为模板,切实规范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的信访办理程序。同时,严格落实信访举报件结案审批制度,交办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的巡视信访件报结材料,须按程序报联系乡镇纪检监察室、分管常委审核把关,纪委主要领导审批同意才能报结。通过各级领导的审核把关,确保巡视信访件办理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据统计,今年1-9月,该县受理中央巡视组移交4批6件,其中扶贫领域信访件2件;省委巡视组移交9批24件,其中扶贫领域信访件12件;上述30件移交件,均已办结,按时办结率100%。(新宁县纪委监委:余达 李兰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余达 李兰兰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18/47534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